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寻找最美”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肖文婕 编辑:陈佳婕 2017-03-04 09: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花烂漫 “绣”美湖南

  我省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寻找最美”颁奖典礼举行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肖文婕)今天,我省举办“湘花烂漫 ‘绣’美湖南”——2017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寻找最美”活动颁奖典礼。省领导蔡振红、刘莲玉、谢建辉、袁新华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省妇联主办。自开展“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以来,我省先后推选出一批感人至深的最美家庭、赤诚担当的最美创业妇女典型和真情奉献社会的最美湘女。2016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开展了“最美创业、最美家庭、最美湘女”活动,通过层层推荐,省妇联最终授予50户家庭为“最美家庭”美誉,30位创业女性为“最美创业”典型,20名在各行各业有突出表现的女性为“最美湘女”。

  颁奖典礼上,“最美创业”典型肖跃莲、“最美家庭”获得者李春芝家庭、“最美湘女”首嫣嫣被邀到颁奖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她们的优秀事迹。

  整个颁奖典礼以湘绣作为载体,分别以梅花、荷花、芙蓉花为意向,寓意着“最美创业、最美家庭、最美湘女”的精神内核,最后,还展示了一幅巨制的湘绣作品《湘花烂漫》,象征着三湘3200万妇女同胞对美好新湖南的祝福,也寓意着2017年全省“寻找最美”系列活动启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