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入股全球最大在线版权交易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7-03-04 1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中),法兰克福书展集团主席尤根·博斯(右),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副主席、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明库斯(左)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图/记者殷建军

  红网北京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淘宝上买东西,当当上买书。很快,中国的出版商和影视商将可在网上选购来自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图书、期刊及剧本版权。中国的作者们也可借由一个“版权无国界”平台,把智慧的结晶卖向世界。

  3月3日傍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意味着中南传媒从此与法兰克福书展集团、美国版权清算中心一道,成为全球首个面向出版领域、覆盖全世界201个国家和地区的在线版权交易平台的运营方。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法兰克福书展集团主席尤根·博斯,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副主席、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明库斯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IPR公司旗下的IPR在线版权交易平台(以下简称“IPR平台”)是全球首个立足于出版领域、面向世界范围的版权资源库和版权交易网,为各国内容创作者和出版社提供在线版权展示与在线版权交易两大功能。

  中南传媒此次受让原由法兰克福书展集团所持有的IPR公司部分股权,从而入股IPR公司,正式将IPR平台引入中国,弥补了国内出版业界在线版权交易领域的空白。

  “这是我们多年积累友情的更上一层,也是我们彼此相邀,走向未来的一个项目。”龚曙光认为,在互联网成为生产要素的今天,文化产业的发展势必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相融合,再造文化产品的生产流程、服务方式、盈利模式和行业形态。中南传媒参与IPR公司管理,向国内引入IPR平台,既符合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符合国内出版业界“走出去”的现实需求。中南传媒希望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国内更多的创作者和出版社使用IPR平台,将中国图书版权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我们与中南传媒共同的决心是把这个平台做得越来越国际化。”法兰克福书展集团主席尤根·博斯表示,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十分佩服中南传媒在参与世界文化版图构建、用新技术革新出版产业业态方面所体现出来的勇气和魄力。法兰克福书展集团期待与中南传媒紧密携手,借助IPR在线版权交易网,在东西方创作者和出版社之间搭建一座桥梁。

  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明库斯则表示,IPR公司是世界顶级出版及传媒企业合作的结晶,有了中南传媒的加盟,IPR公司更加有信心,在继打开欧美主流市场后,开启IPR平台在亚洲市场运营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