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曾炜煜 编辑:杨滋 2017-03-04 13: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刁俊军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 曾炜煜)4日上午,湖南省祁东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人数299人,实到人数2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邹皓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王平凡、王远明、王郁文、尹美莲、刘高飞、严东华、李丁山、李自青、李兴成、邱金良、何红云、宋超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祁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开发区、县公安局的领导同志以及历届在“四大家”担任过正职已退休的老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职副县级以上的领导同志、担任过副县实职以上的退休老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工资、住房、医疗等“三项待遇”干部,县委各部、办、委、局及人民团体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办委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乡镇(街道)长(主任)、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联络员,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四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祁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职,为民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召开37次常委会会议、57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85项,作出相关决议、决定76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9人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县人大常委会对标看齐,把握方向,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围绕中心,突出要务,促改革保发展富有成效;弘扬法治,增进福祉,依法监督工作亮点纷呈;创新机制,拓展载体,代表工作活力全面彰显;适应形势,从严要求,人大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祁东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是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祁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建设“工业祁东、特色祁东、活力祁东、生态祁东、幸福祁东”目标,突出重点、彰显实效,依法行权、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参与地方事务管理中的作用,为“五个祁东”建设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维护领导核心;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全力推进强县富民;着力加强监督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使命扛在肩上、责任刻在心头、任务抓在手中,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务实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建设“五个祁东”奋斗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刁俊军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3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积极稳步推进。四年来,县人民法院以审判执行为中心,服务发展稳定大局,以司法为民为主线,积极回应司法需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司法绩效,以从严管理为核心,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以接受监督为契机,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共受理各类案件11837件,审执结11633件,年均分别增长6.95%和7%。

  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法院将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改革意识,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增强公正意识,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增强素质意识,努力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牢记职责,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祁东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县委、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县检察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届全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四年来,县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129件1505人,起诉1362件1835人,切实承担起了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8件79人,切实承担起了净化政治环境的责任;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撤案66件,追捕113人,追诉74人,抗诉7件12人,办理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和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案件45件,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51份,切实承担起了法律监督的责任。

  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好法律监督水平,进一步推进好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接受好各界监督,进一步建设好检察队伍,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为开创祁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