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招聘会上来了普法检察官

来源:红网 作者:郭秀峰 编辑:杨滋 2017-03-04 19: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3月4日讯(通讯员 郭秀峰)3月3日,湖南省醴陵市检察院未检科两名干警来到位于该市城区的奥特莱斯广场,参加由醴陵团市委主办、市教育局等5家机关单位联合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当看到志愿服务月活动摊位前对面有不少本地爱心企业正在举行民工专场爱心招聘活动时,参与宣传的2名检察干警果断改变宣传计划,离开团市委原先准备的宣传展位,来到开展爱心招聘的企业摊位前,向前来了解求职信息的过往群众发放《醴陵检察》《青少年法制教育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现场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接受咨询。此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力推进了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密切检群血肉联系是该院历任领导班子的共同治检理念。该院新任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晓军履新伊始便提出“五心五进一请”的工作方略,即“对党忠心、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凝聚重心、顺应民心”,并主持拟定了《醴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五进”工作方案》作为该院今年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一项举措,要求全院干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检察职能前往各自的联点乡镇(街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主动上门走访、组织群众座谈、开设普法课堂等形式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社区)、进百姓家门”等五进活动,了解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多普法宣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