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教育部督查娄底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愈雄 孙志奇 编辑:杨滋 2017-03-04 19: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组长钟吉云在察看学校开学工作记录

督查学校食品留样

  红网娄底分站3月4日讯(通讯员 袁愈雄 孙志奇)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钟吉云带队的国家教育部督导组,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就春季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与饮水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娄星区1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重点查看了学校的开学工作保障情况、学校安全情况,对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和校园欺凌等予以特别关注。督查组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认真作好详细记载。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督促学校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督导组一行还赶赴双峰县,抽查了双峰一中、双峰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督导组对双峰县开学工作及校园安全表示满意,尤其是对双峰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精细化管理表示好评。

  近年来,娄底市在开学工作条件保障上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突出教育民生、明确管理责任、端正教育行风。今年春季开学,各县市区都能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层层召开会议,层层布置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了“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部署推进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实现了“四个转变”,即:由被动等待整治向主动整治转变;由部门单线整治向集中综合整治转变;由依靠政府投入向引入市场运作机制转变;由运动式集中整治向常态化综合整治转变。取得“五个提升”,即: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安全工作保障水平得到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得到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效果得到提升;综治安全工作满意度得到提升。

  在去年省、市综治工作民意调查中,娄底教育系统位居前列。在2016年全省校园及周边综治考评中,娄底市获得满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