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牺牲的中国籍飞虎队员名单将首次完整公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杨王慧 张智勇 编辑:刘飞越 2017-03-05 09: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杨王慧 张智勇)今日起,位于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的飞虎队纪念馆将闭馆,3月9日起进行提质改造,预计在9月前完成改扩建和主题陈列《飞虎长空》的陈列布展工作。届时,该纪念馆将首次展出不少与飞虎队相关的文物资料,其中,牺牲的中国籍飞虎队员名单也将首次完整公布。

  芷江飞虎队纪念馆于2005年9月建成布展并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内首家全面反映陈纳德及其率领的飞虎队援华抗战的专题性纪念馆。2010年9月与美国陈纳德纪念馆缔结为友好馆,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2016年被列入国家红色旅游经典名录,年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

  “馆内陈列12年未更新,加之原有陈列的资源和技术水平有限,展示内容不够充分、手法较为单一。”飞虎队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改造后的飞虎队纪念馆有三大亮点值得期待。一是众多与飞虎队相关的珍贵原物将被纳入展出。二是新的陈展将融入最近20多年研究文献以及视频资料,内容将更为丰富。最值得一提的是新馆将紧跟时代步伐、增设实景体验区,通过新科技手段让游客360度沉浸游览,并获得更多精彩体验。一些抗战体验场景还将让游客感受到,中国军民和美国空军在血与火中结成的友谊和抗击日本法西斯的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