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外贸迎来“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奕 编辑:杨滋 2017-03-05 13: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5日讯(通讯员 杨奕)1月,湖南省娄底市外贸以“超预期”力度强势回暖,迎来“开门红”。据长沙海关发布的数据,1月份,娄底进出口总值6.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6%,进出口总值在全省14个市(州)的排名由2016年底的第9位上升到第7位,增幅排名全省第6。进口达5.83亿元,增长84.2%。

  全市外贸结构稳定,铁矿石、氧化铁皮、煤、锑氧化物等6种资源性产品主导进出口,1月份共进出口6.14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比重接近9成。

  对于娄底外贸增幅的“超预期”,长沙海关驻娄底监管机构筹备办表示,一个直接原因是进出口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上涨,国际市场的活力正在逐步恢复;同时,由于2017年春节在1月底,外贸企业抢在节前报关,客观上推动了全市进出口数据上行,未来几个月娄底进出口仍有可能波动,但内需改善趋势仍将延续,此外,湖南省已实施的一系列支持外贸稳增长措施也逐渐生效,对全市进出口回暖形成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