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摸清全市三农“家底”

来源:红网 作者:朱爱平 编辑:杨滋 2017-03-05 13: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5日讯(通讯员 朱爱平)3月1日,湖南省娄底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调度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农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全市农普工作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的县市区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表态性发言。

  自1月1日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娄底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农普办精心组织,通过全体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市农普各项工作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序展开,整个入户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录入上报整体进度偏慢、进展不平衡,个别地方的组织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指出,第三次农业普查是对县市区农业统计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摸清全市三农“家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为保证3月10日全市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完成,各县市区要从配齐配强PDA录入员、按日通报等方面着力狠抓登记工作进度,要从扎实抓好登记表审核、平台数据审核、“回头看”等方面着力确保数据质量。

  副市长梁立坚指出,目前正值入户登记关键攻坚阶段,在下阶段工作中,各县市区组织领导要到位,强化责任,加快进度;经费保障要到位,确保落实普查工作经费;培训管理要到位,通过层层培训、层层把关,强化考核和奖惩,提升“两员”队伍整体能力;督导调度要到位;质量把关要到位,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抓好数据会审评估;宣传工作要到位,为农普工作顺利完成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摸清全市三农“家底”娄底召开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调度推进工作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