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09: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3月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在江北休闲广场和社区(村)举办“学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日活动,团区委以及区城管、妇联、司法、食药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断提升文明素质,擦亮文明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义工广泛开展了医疗义诊、义剪、政策咨询和服务、交通疏导等“接地气”的相关志愿服务。志愿者“面对面”将“门前三包 建美丽家园”相关法规、司法援助、妇女维权、食品药品防伪知识的宣传本(册)等送到群众手中,耐心进行讲解。

  “大妈,你这血糖高了,得控制饮食啊。”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等医护人员设置6个展台,免费给市民们测量血压。他们不断耐心地解答着市民的各种医学疑问,还向市民发放《关注健康》、慢性病防治等知识手册。江北休闲广场上,身穿黑色风衣、头戴志愿者红帽的45岁男子谢龙忠特别欢迎,他和两名义务理发师为市民免费剪发至12点多,还主动到九江社区,为抗战老兵唐昌绵的87岁瘫痪在家的妻子朱玉兰理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本(册),接受服务咨询1000多人。共青团北塔区委还联合区妇联、城管等部门,以“美丽志愿心 文明北塔情”为主题,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敬老、爱幼、助残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拍照、微视频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宣传身边的“活雷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