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胡玲 编辑:陈佳婕 2017-03-06 10: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第二制水分公司,“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代表参与植树活动。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胡玲)3月5日上午,在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第二制水分公司,由团省委主办,团市委、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全省120余名志愿者代表一同参与植树活动。

  主办方向现场志愿者发放《雷锋的故事》和日记本,希望志愿者能认真学习雷锋故事,参与志愿服务,记述服务经历。志愿者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努力形成“志愿湖南,人人志愿”的新风尚。

  据了解,雷锋家乡学雷锋,全省各界青年都积极参与其中。长沙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全市深入开展2017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包括“三月学雷锋·春风送岗位”、日照百家姓、“呵护花蕾,绽放梦想”脑瘫儿童关爱行动、“地铁侠”等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益阳以“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市区多个地点同步开展“志愿服务零距离”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创建我参与”万人签名承诺活动,并将陆续组织各个区县市、社会志愿服务队、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扶贫济困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中南大学组织了爱心书籍募捐、电脑义务维修、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义卖等活动;湖南大学为小学生提供义务家教辅导;湖南中医药大学组织走进雷锋故居、“雷锋精神”主题演讲、绿植兑换捐献活动、中医进社区、寻找学校“十大最美人物”;湖南商学院开展“义务普法,法润长华”公益普法活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我的雷锋日记”征文、“关爱夕阳”探访活动、“学雷锋、树新风”风采展等活动。新时代的大学生以更加新颖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