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逃逸 交警挺身欲逼停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任思敏 钱月瑶 编辑:陈佳婕 2017-03-06 10: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车逃逸,交警挺身欲逼停

  株洲整治酒驾期间,一名交警被车主撞伤,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实习生 任思敏 通讯员 钱月瑶 株洲报道

  3月3日晚上,株洲公安局交警支队芦淞大队在株洲大桥上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小轿车引起民警的怀疑,交通协管员将其拦下,正要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时,该驾驶员却驾车逃离,结果将一名交警撞伤。

  3月5日,记者从株洲警方了解到,肇事的胡某目前已到公安机关自首,并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交警执勤过程中被小车撞飞

  3月3日晚上,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芦淞大队民警在株洲大桥上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当时在现场的一名交警介绍,当他们试图拦下一辆小车检查时,驾驶员却将车辆往后退,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车后,便加速沿着辅道往前行驶。

  傅正军是在现场执法的一名交警,当时离那辆小车至少有10米远,正站在辅道上对可疑车辆的司机进行初步的酒精检测,突然听到一阵轰鸣声,随即传来“嘭”的一声,发现有一辆小车意图逃离现场,其他民警都上前去阻拦。当那小车向他这个方向驶来时,他下意识地挡在辅道中央,想逼停对方,结果小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开了远光灯,让他看不清前面的情况。当听到马达的轰鸣声快速临近时,他下意识地向右后方一跃,试图避开,可最终还是躲闪不及,被小车撞至空中,转了180度后落下,左肩着地。

  “落地的时候,我还是清醒的。”傅正军还特意盯了一眼小车的车牌。

  傅正军被撞后,一些同事将他紧急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另一些同事前去追赶肇事小车,由于对方车速太快,最终没有追上。

  中医伤科医院筋伤科医师潘爱环介绍,傅正军被送入医院时,他的头部、左肩部、左髋部、左膝部等多处地方出现软组织损伤和筋伤,所幸身体没有出现骨折,主要是左肩部伤情比较严重,活动受限比较明显,一动便会疼得很厉害,还可能引起创伤性关节炎,目前在住院休养中。

  车主称最近“心情不好”

  经过查询,该车的车主为胡某。其中一位民警记得肇事车主的相貌,通过与胡某的相片比对,两人长得十分相似,确认了胡某便为肇事嫌疑人。第二天,民警便来到胡某家所在的小区,小区保安告诉民警,胡某一夜未归。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胡某,胡某矢口否认自己是肇事车主,随后便将手机关机。后来,在民警多次传唤之后,胡某于3月4日晚上8点来到建设派出所自首。

  今年28岁的胡某,是岳阳人,在株洲打拼多年。其称,最近父亲刚去世,又和妻子离婚,孩子也判给了妻子,所以心情一直不太好。

  “当时我身上没带驾驶证,之前已被扣了6分还没去销,遇上交警查车心里就非常紧张。”胡某说,当时他是怀着侥幸心理,逃离了现场。自己当时十分害怕,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在朋友家待了一晚上,第二天才回到家中。后来,警方拨通了他的手机,在多次传唤下,3月4日晚上8点,他来到建设派出所自首。

  目前,胡某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芦淞警方刑事拘留。同时,他还因肇事逃逸、危险驾驶、不服从交警指挥,将受到交警部门的相关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