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被授予为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宝 夏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10: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红网郴州分站3月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张前宝 夏芳)3月1日,湖南省金融扶贫示范区创建活动启动暨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桂东县举行,该县被授予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称号,同时也标志着全省金融扶贫示范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未来几年,全省各大政策性银行将发挥扶贫融资优势,在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性融资服务,着力打造湖南金融精准扶贫的特有模式。

  据悉,自被列为全省第一批金融产业扶贫试点县以来,该县结合本土产业发展,强化举措,强化投入,为全县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为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金融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产业扶贫金融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乡(镇)、村两级也同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配备了工作人员,为金融产业扶贫试点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2016年以来,该县迅速行动,对照建站标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运行工作机制”的要求,全面完成了61个贫困村的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工作,金融机构服务得到优化,进一步方便了广大群众办事。在对授信评级工作中,该县严格按照“信息采集—初评小组初评—审核小组审核—农商行核准—公布评级及授信结果—发放《贫困户信用贷款证》”的程序,对159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参评率100%。同时,对符合条件的13964户发放了贷款证,授信率87.3%,授信额度36053万元。截至2017年1月31日,累计发放贫困农户信用贷款8317笔、32525万元。其中,在贫困农户信用贷款中,有自主创业贷款11780万元,带动了3579户贫困户种植茶叶、南竹、药材、花卉苗木等1.2万亩,养殖生猪、牛、羊等大牲畜0.38万头,养殖鸡、鸭、鹅12.78万羽,实现增收13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发展产业、办理家业的资金问题。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委托帮扶,精心挑选了玲珑王茶叶、三湘菌业、大唐山臻等44家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后续发展潜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作为帮扶主体,并进行了登记备案。同时,还建立了帮扶项目库,目前共有项目44个,涵括特色养殖、茶叶开发、花卉苗木种植、生态种植、农产品加工、小水果开发、药材开发等农业特色类项目。截至今年1月31日,全县委托帮扶贷款3282户、16389万元,并确保每年保底收益在1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