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精准施策推进跨省流动人口数据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锋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10: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文锋)3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精准施策,大力推进跨省流动人口数据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跨省流动人口信息匹配率。

  该区高度重视跨省流动人口数据清理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跨省流动人口数据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主体责任。结合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组织开展调研,找准数据核查难点,分析数据核查重点。同时,结合实际,实行清理“四步走”。第一步,分解下发。将“本省未登记流出人口信息”和“本省已匹配但户籍地不一致”个案分别与全省全员平台数据进行匹配,并将匹配个案数据包分别下发镇(街道)、村(社区)。第二步:核查确认。以村(社区)为单位,由驻点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组级信息员等,对照下发名单逐一走访核查、标注确认;第三步:互通协查。将镇(街道)核查后的未匹配信息与全员信息系统登记进行精准比对,对于市内跨县的不匹配个案,汇总后分别发给相应的县(市、区)进行互通协查。第四步:完善信息。镇(街道)对流动人口流动状态、流向地址、婚姻状况、避孕节育措施、子女信息等有误或变更的,予以修正和完善。并且,建立督查通报制度,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或敷衍了事的少数单位下发督办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跨省流动人口16398人次,跨省流出并重新定向人口5741人次,完善变更流动人口信息1万余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