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郴州经验”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唐生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10: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唐生)近日,中国社科院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课题组来到湖南省郴州市,调研我市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对我市为中小微企业千方百计降成本、主动出击助融资的“郴州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积极消除行政审批和评估、办证等“红顶中介”,规范99项行政审批及中介服务事项,下放133项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建立中小微企业银行转贷周转机制,市财政首期筹资6000万元“过桥资金”, 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状况良好、具备本期贷款条件和后续还贷能力,且合作银行同意续贷的企业办理贷款周转。去年7月至今,累计转贷资金3.5亿元,撬动银行贷款6.8亿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800多万元。2016年,全市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939.4亿元,同比增长 11.9 %;新登记企业8600户,新登记注册企业开业率达71.8%,新增就业20.1万人。

  课题组通过走访了解、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市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做法。课题组表示,郴州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改善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启动行政审批制度、资源税、营改增等重大改革事项,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极大激发实体经济活力。“郴州经验”值得学习,值得借鉴,课题组将认真总结,为做好全国小微企业发展顶层设计提供第一手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