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启动学雷锋活动月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刘雄 编辑:唐韵 2017-03-06 11: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致辞

趣味广播体操

志愿者正在义务理发

医务人员正进行义诊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6日(分站记者 胡海兵 通讯员 刘雄)3月3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创建文明城 青年在行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城正街街道泗洲庵社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舞台上文艺青年们献上了拉丁舞、《安全童谣》、趣味广播体操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掌声连连。舞台下义务维修、义务理发、义诊、无偿献血、上门服务、政策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我一直参与无偿献血,尽自己的能力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很值得。”聂女士告诉我们,她之前在白石广场五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天,路过现场的她得知开展学雷锋活动,又毫不犹豫地走上采血车,第六次无偿献血。当天,有多位市民在活动现场了解、咨询并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1800毫升。

  这次活动由雨湖区委宣传部、雨湖区创建办、团区委共同主办。活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生动形象地诠释“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仪式结束后,雨湖区将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走进基层、走进青年,探索志愿服务开展模式、带头发扬雷锋精神、带头传播正能量,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关爱残疾青少年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