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为300余名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贷款11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庆 付姣龙 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7-03-06 17: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3月6日讯(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3月6日,湖南祁东县召开妇女工作会。时刻新闻记者通过会议了解到,祁东县为开拓创新妇女事业,以“新、实、亮、护”四字助推妇女创新就业有新作为,2016年为300余名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贷款1100余万元。

  2016年,祁东县妇女事业实现了开拓创新。以新举措助推妇女创新就业,帮助300余名女性实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选派2名女农民参加全省首届新型农民培训班,选送3名村妇女主任到浙江大学参加衡阳市基层女性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培训班;以发挥家庭和女性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连续两年筹资20余万元在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捐植400多株樱花,形成一片巾帼樱花林,打造国家森林公园赏花景点,为当地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增添亮点。

  此外,祁东县妇联在组织、引导、服务妇女群众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通过母亲节、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黄花菜节等众多联系妇女儿童活动节庆日活动,发挥妇女共促和谐作用,不断增强县妇女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2017年,祁东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巾帼建功”等活动,把评选表彰与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平安家庭创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选树一批优秀典型,激励和带动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开展家风家训巡讲活动,把“最美家庭”评选与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等结合起来,选树一批平凡而真实、群众公认有影响力的最美家庭。

  当天,祁东县对在“2016中国·祁东黄花菜节”中,充分展示向上向善向美精神风貌的30个家庭,授予了“最美农家”荣誉称号,对10个妇联组织和10名妇女工作者授予了“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女大学生村官周文成为创新创业典范,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