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巾帼骑行普法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吴艳红 编辑:王津 2017-03-06 16: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巾帼骑行英姿

图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图为在新田铺镇集市宣传现场

  红网新邵县站3月6日讯(通讯员 何雯 吴艳红)鲜红的绶带,酷炫的装备,矫健的身姿……3月4日,新邵街上一批超拉风的女“骑士”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原来,由县妇联组织的新邵骑行巾帼志愿者们在开展以“建设法治新邵•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扎实推进大美新邵、法治新邵建设, 当天,巾帼志愿者们披着写有“巾帼志愿者”字样的鲜红绶带,骑着山地车,一路从新邵大坪出发,绕行湾田广场、大新街,途经塘口大桥,最后来到新田铺镇。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要挂横幅、搭台子,向过往行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幸福之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孕)育期宣传辅导手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等宣传资料。为让更多群众能分享到这份“福利”,有的志愿者甚至抱着一大摞书本进店入铺、或跑到班车停靠点进行发放。

  “这个书对我们很有用,再给我一本,我好拿回去给我嫂子也看看。”“阿姨,我也要。”在新田铺镇集市上,许多群众围拢上来,纷纷向志愿者们要书,场面热闹非凡。

  “骑着单车搞宣传,既环保又健身,还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及保健方面的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如果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志愿者刘老师兴致勃勃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形成宣传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强大声势,让更多妇女不再做“沉默的羔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