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社辉调研湘江新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陈雪骅 2017-03-06 21: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前排中)率队对新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进行调研。图为实地考察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放 实习生 阳欢)为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湖南湘江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3月6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率队对新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进行调研。新区有关部门、长沙高新区、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管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社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关于智能制造业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汇报;调研了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公司3D打印技术和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聚焦协同创新、产业服务、投资孵化三大职能,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工业转型升级服务。

  在座谈会上,罗社辉听取了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新区优势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如何大力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助力新区为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作出更大贡献。罗社辉对参与此次调研的园区、平台和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区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各方提出的真知灼见,吸纳各方智慧。

  罗社辉指出,新区要发展智能制造产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作为新区的智库,结合新区实际,明确优势路线,确定主攻方向,配合计划真正落地,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在健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搭建好功能性的平台,新区要找准切入点,支持搭建共建、共享、开放的功能性平台撬动行业发展;着力发挥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作用,鼓励企业大力引进人才,未来新区将进一步落实人才政策相关细则,为企业吸引人才提供政策保障;强化基金运营管理,发挥产业基金优势,推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