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推出“家和馆” 传承中华家风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唐嘉宇 罗园 编辑:陈雪骅 2017-03-06 22: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举行的“晒百家故事传中华文明”家谱文化活动中,社区的好邻居之风被推崇。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 通讯员 罗园)今日,一场“晒百家故事传中华文明”的家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关社区举行。活动中,可以让独生子女一辈人聆听家风故事、了解亲缘传承、感受家文化的“家和馆”正式亮相。

  馆中,家谱展区的红色背景墙上,一副“四世同堂”的亲缘图十分醒目:“我”和兄弟姐妹是第一层;上面一层是爸爸妈妈;两端分别延展出大伯大娘、叔叔婶婶、姑姑姑父和舅舅舅妈、姨妈姨父;第三层是外婆外公和爷爷奶奶,最上面一层则是太爷爷太奶奶、太外婆太外公。看到这些亲属称谓,前来参观的孩子们直呼“原来如此”!

  韶光社区书记杨正文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他在走亲访友时发现,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亲戚圈越来越小,其不仅对许多亲缘称谓不知所云,有时甚至连一些亲属的名字都喊不出来,“推出家和馆,就是希望更多人从小就知家的传承、拥有家的意识。”

  当天,社区内一个个“好家风”家庭也走上故事台,通过自己的生活故事,诠释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真谛,给予居民诸多感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