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晏辛 曾朝晖 吕文煜 编辑:杨滋 2017-03-07 0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晏辛 通讯员 曾朝晖 吕文煜)每年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为了预防耳聋残疾发生,减轻聋儿残疾程度。3月2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残疾联合会以全国第十八次“爱耳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预防耳聋爱耳护耳的意识。

  全国第十八次“爱耳日”的主题是“防聋治聋 精准服务”。在活动的当天,衡阳县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第十八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内容和衡阳县现阶段的耳聋残疾情况,随后副县长蒋志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公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市民养成健康用耳,安全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

  同时还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降低儿童听力残疾的发生几率,引导全社会对听障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理解和帮助,为听障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还为免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听力测试和诊断,解答群众健康咨询,并向现场的贫困听力残疾群众免费发放助听器。

  此次活动共接受来诊及咨询群众两百余人,发放护耳宣传知识手册三百余份,深受群众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