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小溪成为湘西州首个“中国森林氧吧”

来源:红网 作者:向远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09: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向远)3月7日,笔者在湖南省永顺县芙蓉镇码头看到一群来自上海的游客,从询问中得知,他们准备从此乘船去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玩一番,体验自然之美,享受生态之韵,给永顺县的森林旅游带来了一丝早春讯息。

  去年10月23日,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被评为“中国森林氧吧”,成为湘西州首个获此殊荣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位总面积26347公顷,保护区植物有1500多种。有脊椎动物208种,其中有金钱豹、云豹、白颈长尾雉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36种,被权威专家学者考察论证为中南十三省唯一免遭第四纪冰川侵袭的原始次生林天然资源宝库。景区是以原始次生林、峡谷、峰林地貌景观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区,区内林海浩渺,树木葱郁,负氧离子浓度高,森林覆盖率达到92.5%。

  近年来,在“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全域文化、全域康养”的战略引领下,永顺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森林景观,加快生态品牌创建步伐,持续助力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游客也逐年呈上升趋势,仅去年5月至9月期间,就有15万人次光顾小溪“清洗肺”“森呼吸”,体验森林旅游养生休闲,使得小溪这一国字号品牌“颜值”渐高,森林生态旅游持续火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