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五个一批”抓牢项目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罗飞虎 王朝顺 编辑:刘飞越 2017-03-07 09: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 罗飞虎 王朝顺)“今年要建成70亩蔬菜基地,养殖1万羽土鸭,还要建1000平方米人工温泉场所……”3月初,衡阳市石鼓区“五个一批”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翠园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刘锯对完成今年建设任务信心十足。

  石鼓区是衡阳市的“北大门”。去年,该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8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3.98亿元,其中3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亿元,为目标考核任务的120%。全区经济运行高质高效,5项主要经济指标有3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该区继续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即开工新建一批、续建推进一批、竣工交付一批、引进落地一批、包装策划一批。全年计划新建、续建项目105个,总投资超90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120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且多涉及民生及商贸物流等。区里制订了项目建设责任分解表,出台了考核奖惩办法,明确了“推进征地拆迁、优化建设环境、落实资金保障、缓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进度”等工作重点。

  衡阳市副市长、石鼓区委书记杨龙金告诉记者,今年石鼓区所有项目将实行板块负责制、“倒排工期”制、“捆绑”责任制,分块给经费、分块抓调度、分块抓评比,积极营造“以项目考能力、以项目评业绩”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