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强调:强化意识 压实责任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7-03-07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前,虢正贵会见了全市受到省人民政府表彰的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他们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号召全市学习他们履职尽责、牺牲自我的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宣读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各区县政府区县长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副市长李传荣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3月6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和措施,努力实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强调,时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形势和责任,树立强烈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安全生产的复查和追责机制,切实抓好抓细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实现“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的目标。

  2016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着力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强化乡镇安全生产考核,狠抓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关闭退出、矿山落后产能淘汰关闭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开展以道路交通、旅游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管控,牢牢守住了“不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的底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虢正贵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能有任何折扣,安全生产也是最大的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和批示,树立强烈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时层层压责任、时时事事严追责、时时整改真落实, 打造张家界的安全形象。

  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虢正贵强调,对形势要有清醒的把握,不能盲目乐观,要充分认识到伴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加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安全生产的体系机制不够完善等现状,对安全生产的压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以党政干部、企业主体、人民群众等为重点,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充分发挥传统和新型媒体的平台作用宣传安全生产,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狠抓责任的落实,严格监管、严格督查、严格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压实落细,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加强排查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持企业本身主动排、安全生产部门帮助排和地方党委政府一起排,推动依法治理和安全生产预防体系不断完善,做到既治标也治本。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对每一个风险点、危险源政府和企业要大力投入,提升相关的基础设施、基本保障和基础防控能力提升。坚定信心,确保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的目标,努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宣读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各区县政府区县长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前,虢正贵会见了全市受到省人民政府表彰的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他们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号召全市学习他们履职尽责、牺牲自我的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

  市领导吕毅、李传荣、邹菊芳、谢振华、李培其、王光明等参加会议和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