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日-12日 湖南再迎较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3-07 10: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近几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阴雨绵绵。预计,今(3月7日)明两天,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为主。9日至13日,省内再迎新一轮降雨,湘南局地暴雨。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持续。监测数据显示,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4.2毫米,湘南如郴州、新田、桂阳等地出现中雨。气温方面,昨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8-10℃。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阴雨日数多,其他地区阴雨相间,9日-12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冷空气势力弱,气温波动上升。

  具体预报如下:

  7日下午: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7日晚上到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部分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3-15℃,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北6-8℃,其他地区8-10℃。

  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早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本周湘南雨日较多,需关注局地可能发生地质灾害以及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