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启动好家风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唐盛欢 胡志锋 唐俊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0: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家风家训舞蹈《吉祥如意》表演

少年队员向最美家庭代表献花

好家风家训节目《五子图》表演

最美家庭黄建国、唐娇陶夫妇上台和观众分享如何树立良好家风

  红网临武县分站3月7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 唐盛欢 胡志锋 唐俊)3月6日晚,湖南省临武县庆“三·八”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好家风进万家系列活动在临武县文体中心演播厅正式启动。当晚,临武县发出“良好家风,从我做起”的倡议,引导和号召全县市民做“好家风进万家”的参与者、示范者和宣传者,共创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进行了好家风家训节目表演。邝坚强、邝美平和艾希建、黄小芳等4个最美家庭进行了典型事例展播。邝坚强的父亲因患原发性高血压,几度发生病变,导致语言能力丧失,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面对瘫痪在父亲,邝坚强二十年如一日,把“爱”字装在心里,无怨无悔侍奉父亲,诠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真实写照。现场许多观众被4个最美家庭的展演视频故事感动落泪,纷纷用手机录下了视频。

  评选出的20户最美家庭中,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丈夫,不离不弃,靠双手勤劳致富,把濒临破碎的家庭拉回幸福行列的刘丽家庭;有几十年来,夫妻恩爱,从不红脸,吵架,家庭和谐的黄建国家庭。每一个家庭都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孝善美德,诠释人间大爱,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今晚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好家风对一个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的成员一样,孝老爱亲、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活动结束后,带着上小学三年的女儿从文体中心演播厅走出来的市民刘云志感慨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