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法养蜂”走进古丈县康家寨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玮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0: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县畜牧局技术员手把手指导安装蜂桶

  红网古丈县分站3月7日讯(通讯员 向玮)3月6日,湖南省古丈县政府办联合县畜牧水产局一行,走进古阳镇康家寨村,开展“科技文化下乡、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向该村及牛儿山村等周边村寨村民,深入宣传农村生态文明理念及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为养蜂大户手把手培训“新法养蜂”技术。

  自县政府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古阳镇康家寨村和牛儿山村以来,在大力推进两个扶贫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和完善社会保障、丰富文化生活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实际成效显著。尤其在帮助创收增收方面,着重鼓励和支持村民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其中,蜜蜂养殖因其成本低、效益高和劳动力少等优势,成为诸多农户的选择。2016年,两村共35户养殖蜜蜂339桶,总产量5000余斤,实现产值25万余元。

  本次推广的“新法养蜂”技术,相较于传统养蜂具有产量高、产出稳定、取蜜方便等优势,新式蜂桶安装方便,成本较低,受到了该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