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1: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13名妇女代表,满载着全县37.1万名妇女的殷切期望,汇聚一堂,共谋长沙县妇女事业发展大计。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到会祝贺并致辞。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县政协主席王益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出席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长沙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六年全县妇女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妇女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今后五年,长沙县妇女工作将紧紧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创业创新、强化精准扶贫、强化妇女维权、强化互促融合、强化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为长沙县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文方高度评价了长沙县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长沙县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承担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职责,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中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时代风采;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将各级妇联打造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曾超群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过去六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同志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长沙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五年,是长沙县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崛起的攻坚期,也是加快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机遇期,要实现“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目标,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

  曾超群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学习中涵养品格、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主动把个人梦、家庭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融合在一起;要担当责任,再立新功,争当创新创业的模范女性,始终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踊跃投身“围绕临空经济,开展二次创业”的伟大实践,努力争当创新先锋、创业模范、创优能手;要弘扬美德,树立新风,争当引领风尚的文明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发挥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各项权益,努力建设可依靠、可信赖的“妇女之家”。

  大会表彰了长沙县2016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还选举产生长沙县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