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探索建立老年人长期照护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滕梦云 编辑:陈佳婕 2017-03-07 11: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滕梦云)“母亲现在96岁高龄,骨折后一直卧床,换了几个保姆都照顾不了。比如帮母亲翻身,我在家怎么翻也翻不好,但在普亲老年养护中心,护理员们就翻得很好。”3月4日,欧阳先生对前来调研的专家们说。

  3月3日至4日,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健,中国人民大学组织部部长、社会与人口学院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恺悌,世界银行中国局高级社会保护经济学家王德文等一批中国养老服务业专家沙龙的专家代表走进湖南,先后参观了普亲黑石铺社区老年养护中心、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红枫养老中心、善孝堂老年康养中心、湘潭市岳塘区荆鹏湖湘社区邻里驿站等养老企业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汇报。调研组认为,湖南地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发展得很不错,尤其是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出一套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值得借鉴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