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突发精神病跳楼 零陵消防惊险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 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7-03-07 11: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3月7日讯(通讯员 王亮 邓微)3月6日13时49分,接到群众举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鼓楼巷一女子精神病突发,手持菜刀从二楼跳下,情况危急。接警后零陵消防官兵迅速出动,将女子救起,并协助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官兵赶到时,现场围满了观众,医务人员也已到达。经观察发现,一名女子躺在潮湿的地上自言自语,且情绪非常激动,不时还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和一块锋利的塑料碎片。带队指挥员立即找来现场知情人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从二楼跳下来的,由于女子手中握有菜刀和一块锋利的塑料碎片,导致医务人员和围观的群众无法进行有效救助。情况了解清楚后,指挥员立即安排战斗员配戴防护装备,携带安全绳等救生工具与医务人员上前开展救援。趁着女子不注意,四名消防官兵迅速冲上前,分别将女子的手和脚牢牢地压住,另一名救援官兵迅速将女子手中的菜刀夺下。随后,消防官兵将该女子抬上担架,并用安全绳将其牢牢地绑住,转移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专家提醒:春天是精神病的高发期。早发现,及时治疗,是治疗精神病的关键。精神疾病患者在正常的时候是与常人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是一旦犯病,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能预料的后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