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绿心已成世界最大的城市群绿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徐华亮 编辑:陈佳婕 2017-03-07 11: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徐华亮)长株潭城市群十年发展成果如何?近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在长沙举办《长株潭城市群蓝皮书2016》首发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等出席,并与多位专家一道总结长株潭城市群发展历程。

  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长株潭城市群蓝皮书编委会主任张萍介绍说,长株潭城市群是中国第一个自觉进行区域一体化发展试验的区域。《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报告(蓝皮书)》2016年卷的主题,就是以全面总结经验成效为主的“十年回顾与展望”。长株潭城市群发展取得了多方面的成就,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的总量增长较快、成为全国“两型”建设的示范引领区、创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方面。“长株潭绿心位于长株潭三市交会地区,面积522.87平方公里,它不仅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大型城市群绿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群绿心,是以往国际公认最大城市群荷兰兰斯塔德城市群绿心的3倍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