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书屋”首现长沙开福区建湘新村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3-07 11: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居民家门口,一个个别致的木屋里装的都是书,你想看,可随时随手取或换。昨日,随着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建湘新村社区首批“共享书屋”投入使用,这个原本的老旧社区,在共享阅读中增添书香四溢的新韵。据悉,这是我省推出的首批“共享书屋”。

  “这件事搞得好,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现在有了‘共享书屋’,居民可共享互换,很方便。”作为社区“共享书屋”的第一批读者,居民花钟麟开心不已,他当天为书屋捐了7本书。

  作为“共享书屋”的发起和实施者,建湘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戴佳告诉记者,此次在“五零”社区创建活动中,社区发动老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群体,带头将家中闲置的书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开设了“共享书屋”,在社区实现了开放式、免费的零距离阅读共享。“共享书屋”建议居民每带走一本书,也从家里拿出一本书,以丰富和充实书屋的书籍,让书籍在社区“漂流”起来。

  据了解,建湘新村社区首批“共享书屋”已设立10余处,为确保书屋不受破坏,社区已通过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加强日常看管。接下来,社区还将进一步增设书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