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推出反占座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辜鹏博 编辑:陈佳婕 2017-03-07 11: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 摄影 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读大学时,占座之风盛行,几乎每个人都体验过“一座难求”的窘境。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推出微信座位管理系统,巧妙解决了占座的问题。

  3月6日早上8点多,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5级研究生刘同学来到图书馆自习,发现座位的右上角有个二维码。原来,这是该校图书馆新开发的一套“微信座位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怎么使用呢?“如果我离开了,即使桌子上有我的课本,其他人也可以坐。”刘同学称,对方只要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就会进行20分钟的倒计时。如果自己在20分钟内回来了,还可以继续使用座位;如果超时,这个座位就得让给别人。“对于离开的人来说,20分钟短了点。”刘同学说。

  “恶意占座一直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座位使用率很低。”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鄢朝晖说,推出微信座位管理系统后极大地简化了座位管理的流程,可以充分利用被占的闲置座位。更重要的是,它的运行成本很低,只需在座位上一次性粘贴一个二维码即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