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推进首批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夏君香 2017-03-07 11: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分类投放垃圾。 长沙晚报记者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实习生 龙家卉)在全封闭式垃圾收集点旁,几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负责的志愿服务项目有点“潮”——教大家如何“扔”垃圾。近日,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佳馨园小区举行,这个拥有10栋居民楼、300户家庭的居民区将成为天心区首批两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

  小区的门口有一处专门回收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综合收集点,采用全封闭式设计,不同模块标注着不同的回收物图样。“垃圾分类贵在坚持,我们将发动党员、居民志愿者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将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长期坚持下去。”文源街道工委书记童振宇介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不少居民一起动手,将垃圾如矿泉水瓶、废纸、塑料袋、纸盒等分门别类。

  记者从天心区获悉,为了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天心区增配了1台餐厨垃圾回收车辆,定时定点回收垃圾分类试点街道产生的餐厨垃圾并集中资源化处置,可回收垃圾则由专门的物资公司或环卫部门进行分类收集,确保分类收运、分类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