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妙语生莲”演说大赛揭幕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女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齐 梁樱怀 郑璐璐 叶鑫帆 编辑:王娉娉 2017-03-07 14: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红旗艺术团的“执书行吟,点墨丹青”主题走秀表演揭开大赛序幕。

参赛选手表演诗词会“飞花令”。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王齐 梁樱怀 图 郑璐璐 叶鑫帆)3月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蕙质兰心,芳华待展”第十四届女生节开幕式暨“妙语生莲”演说大赛在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粟用湘、校团委书记龚舒等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以湖南师大红旗艺术团的“执书行吟,点墨丹青”主题走秀表演拉开帷幕,15位选手用各自独特的视角与感触剖析了“最动人的女子”,选手们舌灿莲花,芳华尽展,以不同的人物诠释了女性之气质。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从选手的语言表达、内容、仪态等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来自学校后勤集团的蔡颂老师提出“莲生‘三境’,妙语‘三说’”的文化阐释,深入剖析了“绝妙、奇妙和美妙”的演说意蕴;将“生”解读演说的主体定位为大学生;将“莲”与周敦颐的《爱莲说》相结合,赋予“莲”字禅意与诗意,融会女性的美与高洁的莲,是对湖南师大女生节文化的凝练和阐释。

  法学院李法权同学用独特的方式讲述了《我不是潘金莲》,荣获一等奖。

  演说大赛在“诗词会”飞花令节目中顺利落幕。据湖南师大学生会负责人唐嘉慧介绍,本次女生节还将有“卓越生知”女性成长分享论坛、“静习生韵”健康知识讲座、“采兰生谊”各院女生节巡礼、闭幕式暨“跃舞生姿”健美操大赛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