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多措并施“力顶”省市责任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余婷玉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3: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余婷玉)3月6日,我们从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重点办了解到,今年,岳塘区有32个省市责任重点建设项目(预备类项目7个),计划完成投资72.15亿元。为了积极推进项目的建设,岳塘区采取了全面调度、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优化环境等多项措施。

  目前,32个省市责任重点建设项目中,有2个新开工的项目,分别是岳塘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岳塘区X157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另滴水湖学校正在外运卸土、红旗渠水系改造项目正在清淤);已复工项目15个,其中产业类项目4 个,基础设施类项目9个,生态环保类项目1个,民生类项目1个。其他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前期工作。

  为推进省市责任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岳塘区召开了2017年全区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印发了《岳塘区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表》和《岳塘区2017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安排表》,并在全区进行全面督查,对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征拆扫尾问题和环境优化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处置。同时,岳塘区积极强化政策保障,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估算、概算评估机制,完善项目第三方评价机制、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和联点领导重点项目月度例会机制;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项目责任制,全面施行重点建设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季度讲评机制,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及时召开项目建设现场协调处置会;严把项目建设“工期控制、质量控制、安全控制、廉政控制、污染控制”五道关口,严格落实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安全监理、配套设施、投资审计五个同步跟踪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

  此外,岳塘区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周边环境维护制度,建立市、区、派出所、企、地治安环境共建机制和涉企治安问题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矛盾和纠纷在24小时内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