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钟发平: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式 让其回归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王娉娉 2017-03-07 16: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新能源汽车一边享受着政策关怀,一边却存在骗补行为,该如何处理?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就新能源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出建议,一针见血指出要通过调整现有新能源汽车补贴方式等系列措施,斩断骗补根源,让新能源汽车行业回归市场。

  钟发平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企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由于产品安全性不稳定、配套设施未完善、使用便捷性不够等问题,市场需求并没有很旺盛。同时,他还观察到,一些汽车企业铤而走险,用各种办法骗取中央的财政补贴。

  “我们的国家政策要回归到市场本源,消除骗补等产业乱象,回归到投入产出的市场规律上来,回归到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来,回归到全球行业发展的趋势上来。”在钟发平看来,要破解新能源汽车困局,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推进供给侧改革。

  那么,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供给侧改革?钟发平建议,要调整现有新能源汽车补贴方式,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公共出行领域的应用,按实际运营里程给予补贴,即以节能率、运营行驶里程作为依据给予补贴,斩断骗补根源;在限牌城市给予混合动力汽车免摇号或提高中签率的优惠政策;给予混合动力汽车免限行的优惠政策;将混合动力汽车纳入城市出租车、网约车、公交等公共领域采购选型目录,明确最低应用比例;大力支持混合动力汽车总成系统平台(CHS),鼓励联合创新、集成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