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妇女节:龙山“半边天”的精彩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国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4: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肖莉彬正在赶写报告。在爱人、本人患病后,夫妇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撑起家庭重任,该家庭2016年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图为龙山县兴隆街道周志秀在广东佛山一家纸箱厂打工。作为全国上亿女农民工的一员,她怀揣致富梦想,洗脚上田,进城入厂,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图为龙山县苗儿滩镇捞车村织女们正在赶制湘西州六十年州庆长卷“甲子顺锦图”织锦。在土家织锦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代娥带领下,一大批农村妇女在家门口率先脱贫。

图为龙山县思源学校副校长、湘西州人大代表石俊英正在辅导学生读书。石老师从教27年,爱岗敬业,2007年9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走上管理岗位后,仍然坚持在一线教学。

图为曾翠莲(左二)利用假期,忙里偷闲与同事们到郊外旅游。曾系龙山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2005年被湖南省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她干一行,爱一行,深受领导和同事们好评。

图为内溪乡80后党委书记杨甜(女)与长沙市开福区扶贫队在该乡五官村现场共商扶贫大计。

高学历引进人才,毕业于中山大学,是中山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今年,她积极参加驻村扶贫工作,走进农村第一线接受锻炼,是全县为数不多的驻村扶贫女队员、女书记。

图为3月6日龙山县800余名妇女身着盛装,在主要街区游行表演土家摆手舞。

  红网龙山县分站3月7日讯(通讯员 宋国胜)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家庭、生活、社会、事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湖南省龙山县的广大妇女同胞依然在各条战线上演绎着精彩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