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举办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王进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5: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出席活动并讲话。

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宣布活动开幕。

衡南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现场。

精彩的文艺演出。

“泉湖二月八”农耕庙会交易一角。

  红网衡南县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通讯员 王进军)3月5日,湖南省衡南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泉湖二月八”农耕庙会文化节在泉湖镇二八农贸市场浓情启幕,市场摆满的耕牛、苗木、农机具等各种土产百货和泉湖镇红湖村等地的十里油菜花海,尤其是中国诗词大会亚军彭敏回乡摆下的“飞花令”擂台,吸引了众多群众和客商前来赶集、赛诗、赏花。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出席活动并讲话,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谭崇恩、李军和出席活动的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梁国雄,县政府副县长谢辉共同启动泉湖二月八线上交易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科卫讲话,并对泉湖二月八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出要求和希望。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曾臻宣读《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泉湖二月八申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批复》并授牌,县政府副县长蔡志刚主持开幕式。

  衡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日荣深入活动现场指挥调度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交警和安保值勤民警。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新祥,衡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桂花,县政协副主席王念华,县领导陈朝晖、阳和平出席活动。泉湖老乡、衡南骄傲、北大才子,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榜眼”彭敏,也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应邀出席开幕式。

  每年农历二月初八举办农耕庙会,是泉湖镇一带的传统习俗。这一习俗起源于明朝,沿袭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各地商贩及当地农民也聚集于此进行交易。今年的“泉湖二月八”从3月5日开始,持续3天。同时,在当天举行的“三下乡”活动中,文化、科技、卫计、交通旅游、农业、人社等众多县直单位,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政策宣讲、“春风送岗”专项招聘会,义诊服务,科技下乡等多项惠民活动。

  当天下午,还在衡南县四中大礼堂举行了“相约泉湖诗会,对话榜眼彭敏”诗词互动见面会,彭敏和6位诗词爱好者身着汉服在台上列席而坐,台下500余名观众热情参与。彭敏与诗词爱好者们畅谈了中国历史上与衡阳有关的诗词和泉湖二月八的湖湘文化内涵,并即兴进行了诗词秀和现场回答诗词爱好者提问,让现场观众叹服不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