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健康传播专家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娜 编辑:陈雪骅 2017-03-07 22: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健康传播专家座谈会。

  红网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 张亚娜)3月7日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健康教育、新闻宣传专家座谈会。中心主任李俊华、党委书记黄跃龙及业务科长代表、专家代表、通讯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主持。

  当前,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贯彻全国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形势下,宣传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心组织的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针对性强。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结合岗位职责对本单位的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当前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对中心的新闻宣传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气氛热烈,准备充分,讨论深入。会议组织得严密,开得成功,共收到意见建议30余条,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俊华强调,一是要发挥好专家作用,充分依托中心专业优势建立起一支业务精、素质强、善宣传的健康科普专家队伍,以“百场健康知识大巡讲”活动为载体,向社会各界普及健康教育。二是要用好媒体平台,既充分发挥中心“一网两刊两微”宣传平台优势,又着力与省内主流新闻媒体有效联动,实现资源整合,形成宣传矩阵效应。三是要普及科普知识,切实用老百姓说得出、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进行传播,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抓得更细更实,真正实现健康教育公平可及、惠及全民。

  黄跃龙指出,一是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是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有效抓手,要切实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水平。二是健康教育工作是疾控中心的基本职责之一,与全体疾控人息息相关。各科室要切实认清责任,担当作为,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知识、传播健康。三是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需要有效的组织和制度保障,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把健康教育宣传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合锋分析了当前中心健康教育形势,他说,近两年来,中心的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健康教育、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方面的宣传,亮点多、层次高、效应强,在省卫生计生系统乃至整个省直系统创出了特色,形成了声势,树立了品牌,有效促进中心良好形象及整体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但是在队伍建设、思想认识和制度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为做好新形势下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固强补弱,奋力开创宣教工作新局面,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思想强认识,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要把握重大意义,坚定正确方向,明确岗位职责。二是要抓能力强素质,切实健全建强五支队伍。要抓好业务培训,养成良好习惯,严格计划落实。三是要抓主动强作为,切实打造疾控宣教品牌。要讲好疾控故事,传播疾控好声音,树立疾控好形象,精准健康传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