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关注女性健康 科学防治两癌”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唐韵 2017-03-08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兵)3月6日,湖南省韶山市2017年“关注女性健康 科学防治两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韶山市副市长陈虹伶出席活动。

  宫颈癌、乳腺癌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前列。随着妇女疾病谱变化,“两癌”已逐渐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因素,2009年-2011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智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好评;2012年-2015年韶山市在农村中实施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近万余女性受益;2016年起,省政府连续3年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去年,韶山市2065人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检出宫颈低级别病变36人,宫颈癌2例,乳腺癌2例,达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妇女健康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女性健康,科学防治乳腺癌、宫颈癌,关心关爱女性的生殖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