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专项巡察村级财务 上交违规资金27万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刘训忠 何琛宏 黄文颖 编辑:夏君香 2017-03-08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白纸发票较多,还存在着以购买香烟、燃油费名义报账的问题……”近日,在郴州市北湖区村(社区)财务专项巡察反馈会上,巡察组对全区村(社区)财务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办,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违规产生的费用全部清退。

  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确保今年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北湖区纪委、区委巡察办组织财政、组织、审计、农经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巡察组,对14个乡镇街道的51个重点村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抽查巡察。在巡察中,该区采取“五类情况,三次谈话,三个到位”模式,对被巡察单位持续形成震慑。 “五类情况”即村居组织经济责任执行情况、财务清查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审计结果公示情况、清查审计处理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三次谈话”即巡察中与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干部群众谈话,巡察结束后与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约谈,对巡察过的党组织回访。“三个到位”即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必须到位,建章立制必须到位,组织处理必须到位。

  据悉,此次巡查发现“审计结果公开公示不到位、群众知晓度不高,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不规范,账目不齐全、白纸发票较多”等问题比较突出。巡察结果反馈后,各乡镇街道也掀起了“大排查、大起底、大处置、大规范”专项整治活动,有序进行财务清理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4起,存在问题的村(社区)通过自查主动上交违规资金27万余元,并承诺换届前全部整改到位。(北湖区纪委 刘训忠 何琛宏 黄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