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2017-03-08 09: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梁斌勋 刘军)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今天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座谈会。

  “全省空气质量年平均优良天数虽然上升,但重污染天气也时有发生。”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介绍,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投资力度加大,给环境保护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加上历史遗留问题的累积,我省环境质量状况形势仍不容乐观,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有待进一步落实。

  据悉,全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今年将重点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目标,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着力在探索科学立法、促进严格执法、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出真招。今年,省本级将继续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审议物业管理条例、固废防治法实施办法。省人大环资委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配合全国人大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开展专题调研。

  王柯敏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着力建设五个强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面临的任务和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对我们的履职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要讲政治,勤学习,讲规矩,切实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为依法履职提供能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