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工商联荣获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朱维 邢丽华 编辑:唐韵 2017-03-08 09: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8日讯(分站记者 朱维 通讯员 邢丽华)3月7日,记者在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工商联了解到,近日,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下发了关于确认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知,岳塘区工商联被评定为2016年度湖南省“五好”区县工商联,这是区工商联第一次被省工商联授予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

  2016年,为进一步加强县级工商联的建设和发展,按照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省工商联继续开展了“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根据《湖南省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实施意见》和《“五好”县级工商联示范点建设标准》,经过各县级工商联自评、市州工商联推荐、省工商联全面复核、省工商联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最终,确认岳塘区工商联等22家单位为2016年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近年来,岳塘区工商联按照“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创建标准,加强与非公企业的联系。在工作中,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走访中,抓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参政议政、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2016年协助区委组织部依据“从严考察”原则对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6名候选人开展政审考察工作;审核推荐非公经济人士担任市级人大代表24人、区级人大代表45人,市级政协委员26人、区级政协委员37人;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岳塘区经济建设,90%以上税收来源于非公企业,6家工商联会员企业荣膺“2016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之列;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活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区工商联(总商会)在促进岳塘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区工商联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服务强会”的宗旨,围绕促进岳塘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两个健康”,不断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积极营造非公经济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在“十三五”有更大的作为,在建设“大美湘潭”的征程中作出新的业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