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系统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王娉娉 2017-03-08 10: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7日讯(记者 左丹)昨天,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举行,省会主会场及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分会场,近万人参会。

  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发现问题473个,立案334件,党纪政纪处分292人,移送司法18人,追缴和清退违纪违规资金分别为2047.2万元、3684.38 万元。教育系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行业风气不断改善。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在会上说,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将零容忍地推进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也要重拳严惩,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对考试招生、基建采购、选人用人等方面出现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重损害教育公平、啃食群众的获得感、挥霍党的公信力,可谓“吸血”不多、其害如“虎”,必须予以重拳严惩。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中小学教辅资料滥发、克扣学生伙食费、违规组织补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高校基建、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等领域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身边的反腐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