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打造榔梨街道安全生产堡垒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7-03-08 1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今年2月,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率队来长沙县榔梨街道调研,提出要创建可复制的镇街安全生产经验和模式,打造镇街安全生产堡垒示范点。

  昨日,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率县安委办、安监局、消防大队、行政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到榔梨街道就如何落实此项工作进行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梨江物流园,在安保部监控室、培训室查看;随后来到长沙众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榔梨街道区位优势明显,物流压力与日俱增、交通流量成倍增长。

  今年,街道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实现企业信息收集、风险分级、隐患查询、重大风险点分布与查询、安全生产现状排名等功能,逐步建立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实现安监执法、企业自查、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有效联动。

  街道预计今年与辖区20家企业视频系统进行对接,实现点对点调度指挥,最终在三年内实现辖区内企业视频系统全面对接,并力争实现与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市安全生产“三自”系统等的成功对接、互通,有效构筑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处置三道防线。

  王国良表示,榔梨街道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创新工作机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好街道,落实各项工作。街道要重点编制好三五年内可操作性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划;做好安全生产防控体系;保持高压的打非治违态势,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