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申报项目获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唐韵 2017-03-08 11: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3月8日讯(通讯员 刘露)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计划,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申报的“国家水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获批建设,成为长沙市唯一一家获批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实现了岳麓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零的突破。

  该项目计划为一类项目,享受国家标准委补助,项目承担单位为长沙市岳麓区圣峰果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重点为一、二、三产业融合标准化示范。项目执行时间为3年,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示范任务,以进一步打造精品示范,引领岳麓区农业标准化生产。

  区质监分局项目负责人表示,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建设,主要是转变农民生产观念,提高生产经营和管理者标准化意识,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项目的获批能促进岳麓区农业增长方式转变,生产经营模式得到进一步创新,探索建立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业新增长点。

  下一步,区质监分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继续为该项目提供专项服务,提升示范区建设效益,增强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标准在技术支撑方面的作用,推动岳麓区更多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落实。为了确保圣峰果业的示范区项目能顺利建设实施,区质监分局将整合有关资源,邀请专家对示范园区实地调研,采取有效方法管控项目质量和进度,指导项目承担单位有序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化管理,把示范区的各项活动纳入到标准化管理框架中,以标准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以标准化提升农产品的品牌层次和附加值,努力培育和打造岳麓农业标准化新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