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岁农村女教师当选通道作协副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英姿 编辑:唐韵 2017-03-08 20: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28岁农村女教师黄少丽当选通道作协副主席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杨英姿)3月6日,笔者从湖南省通道县文联获悉,甘溪中心小学教师黄少丽当选通道县作家协会副主席。

  黄少丽,女,1988年出生于通道马龙乡,2013年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大学期间参加“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012年9月,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诗文集《追梦的孩子》,2013年3月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参加湖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录取为小学老师,分配到甘溪中心小学从教。

  甘溪中心小学位于通道南部,东和坪阳乡相连,西与广西三江县交界,南和广西龙胜接壤,属通道边远、艰苦的山乡,黄少丽老师却乐在其中。黄老师担任四年级语文课教学,读经典、品书香成了她和孩子们的最爱。

  黄少丽老师说:“非常荣幸能当选为县作协副主席,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会继续努力,发挥个人所长,让更多的校园苗子爱上文学。”

  对于一线教师当选作协兼职副主席,县文联负责人表示,黄少丽老师是兼职副主席,不占职数,不领工资。同时,让一线教师兼职作协领导班子,也是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培养造就文化人才迈出了重要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