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表彰24名“最美媳妇”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唐嘉宇 谢添 编辑:刘飞越 2017-03-08 20: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是三八妇女节,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表彰24名“最美媳妇”。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 通讯员 谢添)今日是三八妇女节,“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召开表彰大会,表彰24名“最美媳妇”。湖南省妇联、长沙市妇联、长沙市文明办、望城区区委等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表彰了望城区24名“巧、孝、贤、廉、能”媳妇,另有21名提名人选接受了表彰。她们,或为女企业家,是实现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贡献者;或为人民教师,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践行者;有的是艺术匠人,用赤诚之心和精湛的手艺守护技艺传承,是“匠心独运,器物有魂”的创造者;或为基层干部,是“廉洁自守,事必躬亲”的为民者;或是普通群众,是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她们的事迹清新朴实、生动鲜活、感人至深,充分展示出雷锋家乡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成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楷模。

  近年来,望城区文明办、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文明宜居首善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工作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守家庭主阵地,唱响学习雷锋的主旋律,充分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最美家庭”评选和“孝心示范村”创建等活动为载体,让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省、市各级的“五好文明家庭”“最美湘女”“最美家庭”“最美女性”,“文明有礼、崇德明理”已蔚然成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