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刘潭爱:减轻企业税负 加快调整优化国家税制结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2017-03-08 2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潭爱建议,减轻企业税负,尽快调整优化税制结构。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我国整个税制结构是一个不平衡的结构,这种不平衡的税制结构束缚了企业的手脚、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创造力和扩大再生产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潭爱建议,在税负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尽快调整优化税制结构,减轻企业税负,最大限度释放企业的活力。

  税收制度在国民经济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刘潭爱认为,以往的税收制度改革,多是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内外经济社会环境的变化,税收制度领域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也在蓄积和派生。

  “绝大部分的税收都压在了企业身上,企业成本加大。”这也是刘潭爱连续五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税制结构改革的原因。刘潭爱建议,通过降低企业生产流通环节税负,生产流通环节的税负越低,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就越强。另外,减免企业所得税,这样可提高企业扩大再生产力的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众所周知,企业生产经营的目的最终是为了实现消费,所有生产流通环节所产生的税负都会计入产品成本转嫁到最终消费者身上。“羊毛出在羊身上”,由此可见,消费者才是税收的真正贡献者,是真正的纳税主体。刘潭爱建议,在税负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尽快调整优化税制结构,降低企业生产流通环节税负,最大限度释放企业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