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龙潭村油菜花儿香飘万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陈哲 编辑:唐韵 2017-03-09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潭村油菜花节开幕式现场。杨坚 摄

游客在花丛中。杨坚 摄

游客陶醉花海。杨坚 摂

游客在油菜花海里拍照。杨坚 摄

拍下美景。杨坚 摄

龙潭古桥一入口。杨坚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陈哲)3月8日上午,大雨初霁,湖南省新宁县金石镇龙潭村象磁石般吸引近千游客前来参加“首届魅力龙潭油菜花香旅游节。”广袤的田野里,成片盛开的油菜花迎风摇曳,香气醉人。

  “龙潭人素有种植油菜的历史,既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旅游观光。我们借助办油菜花香旅游节,来推介魅力龙潭,让龙潭走向全国。”出生龙潭村的退休干部唐吉斌一脸兴奋地说。

  龙潭村不仅仅油菜出名,古桥古圳古道也声名远播。该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堪称风水宝地。龙潭历史悠久,自古以来是连通湘桂的咽喉要道,南宋时期,岳飞派牛皋等围剿杨再兴,途经龙潭,并留下碑记。新宁历史上最激烈的战事就发生在龙潭,刘长佑率楚勇与太平天国起义军石达开部激战于此。古桥龙潭桥,建于清康熙年间,是九溪八峒连通湖广的廊桥驿道。而今,保存完好的龙潭桥横跨新寨河上,古色古香,成为著名的人文景观。古圳五里圳,建于明朝景泰年间,是龙潭唐氏先祖唐宏从四川黔江卸任知县后,为报效故里,倾尽家资,劈开峡谷,开凿五里圳,引新寨河水浇灌飞仙桥万亩良田,确保旱涝保收,丰衣足食。

  如今,龙潭人与时俱进,抓住建设美丽乡村的大好契机,倾力打造魅力龙潭,将龙潭建设成全县、全省及至全国最美丽的乡村。该村将致力发展生态环保农业,大力开发旅游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